2013/03/12 18:58

使用偏酸漱口水 當心越漱越蛀牙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會使用漱口水來保持口腔清新,但是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5件漱口水,發現有一件含有會讓牙齒變黃的成份氯己定,另外有六件漱口水酸鹼值偏酸,潄口反而可能造成蛀牙。

  出門在外沒帶牙刷,以為用漱口水漱一漱,效果也一樣可以保持口齒清新潔白嗎,消基會抽驗了市售的15件藍色綠色黃色的漱口水,結果發現,這件白人漱口水,添加的殺菌劑氯己定成份標示有0.12%,是所有產品成份中最高,牙齒會變黃。

  漱口水的功效,不是標榜為了要消滅口中細菌,預防蛀牙嗎,但是消基會還查到,李施德霖漱口水、快潔適漱口水、歐樂B防蛀含氟漱口水、水神漱口水,和大潤發漱口水,酸鹼質低於五,危害牙齒健康,容易蛀牙。

  漱口水是不是太酸,賣場業者表示,會進行內部檢驗後,才決定是否需要下架,另外漱口水抗菌成份還有三氯沙,雖然這次抽驗都符合規定,但醫生還是提醒只要肝腎功能不好或是有過敏體質的人還是少用,才不會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