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18:58

米其林主廚改造 台灣小吃變身!

吳意萱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在法國擁有2家米其林餐廳的一星主廚「雷吉斯」,來台下鄉尋找在地美食,他發現台灣不僅夜市小吃很讚,在地食材更是新鮮美味,今天他大展廚藝,做出了法式臭豆腐,法式麻油雞,讓人食指大動。

  用雞肉泥,打造台灣嫩「豆腐」的口感,再用來自法國亞爾薩斯的乳酪起司,超級重口味的搭配,加上小茴香中和口感,這就是靈感來自台灣夜市的「法式臭豆腐」。用厚厚的海鹽襯底,讓生蠔固定擺盤,就能保留台灣嘉義東石鄉,生蠔湯汁的美味鮮甜,加上龍鬚菜和花椰菜,淋上特調醬汁,就是有台味的「法式生蠔」。

  把南投埔里的筊白筍,當作松露,細心呵護,刨成細絲,再加上鮮甜的蕃茄清湯,就是主廚也愛吃的「美人腿蕃茄清湯」。將台灣在地蔬菜刨成絲,加上雞肉和麻油,黑白芝麻提味,主廚仿照的就是夜市的麻油雞麵線。

  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雷吉斯,展開台灣在地食材下鄉之旅,所有海陸食材都源自台灣,甚至是有機玫瑰、台南鯛魚、屏東高樹的冠軍木瓜、東港的櫻花蝦,每一樣食材,都是法國主廚的全新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