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8:58

溫度高.易走火 插電暖暖包下架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天氣冷颼颼,最近台南夜市流行賣一種插電暖暖包,外觀是卡通動物造型,裡面放電熱水袋,很受歡迎。不過消保官突擊檢查,發現這些暖暖包不僅插電後溫度過高,達到67度,可能會燙傷皮膚,電線也不合標準,容易電線走火,依照違反商品檢驗法,要求業者通通下架。

  消保官到夜市突擊檢查,這種插電暖暖包,外觀很可愛,有小熊絨毛造型,肚子放插電熱水袋,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不過卻暗藏危機。這些插電暖暖包完全沒送標檢局查驗,標示不清已經違法,攤商急忙說,這是人家寄賣的想撇清責任。

  外表可愛的插電暖暖包,消保官帶到標檢局查驗,溫度加溫最高可到67度,但是絕緣隔溫層,卻只有兩層不合規定,要是民眾抱著暖暖包睡覺,可能會把皮膚燙傷,甚至引起紅斑變成慢性烤肉。更危險的是,插電暖暖包的電線也不合規定,一不小心加熱過久,可能電線走火。消保官提醒,這種未經檢驗的插電暖暖包,缺乏過熱自動斷電裝置,千萬不要購買,也將要追查上游製造廠商,進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