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18:58

大甲媽遶境起駕 吳敦義扶鑾轎

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八萬民信徒恭送,場面壯觀,昨天大甲區,不停下雨,民眾冒雨跟隨媽祖出巡,由副總統,吳敦義扶鑾轎,維安繃緊神經,而藝人,任賢齊也徒步隨駕,將走完九天八夜,並且全程拍攝紀錄片。

  大甲媽鑾轎,深夜11點起駕,信徒萬雙手,爭相觸摸,素有雨水媽稱號的大甲媽,起駕這天,天降甘霖,為苦旱大地解渴,八萬信徒,冒雨恭送,舞獅團頭套塑膠袋,鼓樂隊撐傘穿雨衣,媽祖鑾轎由,副總統吳敦義扶轎,身旁還有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立委嚴寬恆,萬頭鑽動,維安很不簡單,在熱鬧的鞭炮聲及鑼鼓聲中起駕。

  信徒男女老少,還有藝人也報到任賢齊,九天八夜徒步隨駕,全程拍攝紀錄片,他開玩笑說 很硬 皮要繃緊一點,鑾轎隊伍走出二十公尺的廟埕,平常不用一分鐘,這天花了二十分鐘,經過大甲溪橋時,高空煙火齊放,隊伍中不少慕名而來的陸客,都驚呼太震撼,見識到台灣人對媽祖的虔誠信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