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06:00

"黑拿撒勒人"出巡 人擠人逾百傷

曾俞維 報導

  意外現場,在菲律賓這是人氣最高的神像黑拿撒勒人,也就是耶穌神像出巡,吸引了600萬名信徒參加,很多人試圖爬上花車親手觸摸神像,不過因為現場太擁擠,造成100多人受傷。

  一看到神像花車出現,許多信徒試圖爬上花車親手觸摸神像,武俠小說中踩人頭前進的畫面不斷上演,大多數人半路就跌進人海,這麼樣前仆後繼不顧自身安危,結果有100多人瘀傷或缺氧昏倒被抬出來急救。

  會這麼激動,因為菲律賓有8成以上人民信仰天主教,黑拿撒勒人像出巡是教會一年一度的盛事,所謂的黑拿撒勒人就是耶穌,黑拿撒勒人像大小就跟真人一樣,頭戴荊棘身穿紫袍右肩揹負大十字架,400多年前由西班牙神父從墨西哥請到菲律賓,途中因為船上失火而被燻黑,於是乾脆漆成黑色,稱為「黑拿撒勒人」。

  按照傳統神像出巡沿途,信徒會穿上棕色衣服打赤腳,揮舞白毛巾高喊「VIVA」,情緒高亢,還會把白毛巾拋到花車上,由工作人員擦拭神像後拋回去,結果激動的信徒試圖爬上花車親手觸摸神像,雖然每年都有人受傷甚至死亡,但還是有人不怕危險、前仆後繼,只能說人民信仰實在太虔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