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2:00

鋒面裂兩半變龜速 大雨時間拖長!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鬧分家」,昨天鋒面撕裂成東、西兩段,先後從台灣北部海域往南移動。氣象局說,西半段的鋒面,移動速度比較慢,在昨晚挾帶旺盛的對流胞,全面入侵台灣本島,西半部從今天到週四、都要嚴防大豪雨。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正籠罩在整個台灣上空,不過,氣象局說,原本完整的一道鋒面,受到附近低壓系統的拉扯分成兩半,雖然雨勢會因此變小一點,但西半段的鋒面雲系,因為移動的速度比較慢,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更久一點。

  也因為鋒面分兩半,其中東半段的鋒面移動速度比較快,從台灣東部海面通過,所以北台灣沒有出現預期中的豪雨,但西半部的鋒面,目前已經壓進台灣本島,到星期四整個西半部都有可能出現大豪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西半部和東北部,這幾天都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