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8:58

下週鋒面襲台 恐有"致災性大雨"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提醒您,接下來,這幾天天氣會很不穩定,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氣象局第一次在一周天氣預報中,連跳兩級,提前三天警告說,西半部地區,在下周一開始要嚴防大豪雨,單日雨量,可能會飆破五百毫米,很有可能會造成災情。

  提醒您,接下來這幾天天氣都非常不穩定,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氣象局第一次在一周天氣預報連跳兩級,提前三天警告西半部在下周一開始要嚴防大豪雨,單日可能會飆破五百毫米降雨量,猛烈雨勢不會輸颱風,不得不防這蓊可能來的致災性大雨。

  南部雨下得多大?看這騎士,好像在騎水上摩托車就知道,水已經淹了半個輪胎,一邊騎一邊濺起水花,不只這樣大排水溝,快淹到和路面同高,就怕這雨再下災情不只這樣,因為氣象局第一次在一週天氣預報,將雨勢等級連跳兩級,還提前三天警告。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還在臉書上預告,是「大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梅雨鋒面不容小覷,猛烈的雨勢不輸颱風帶來的雨勢,地面天氣圖上可以看到梅雨鋒面逼近台灣,預計在星期天開始,西半部地區都要嚴防大豪雨,這波鋒面會影響到星期四,除了瞬間雨勢大之外,下雨時間也比較長,恐怕有不少地方需要嚴加戒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