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8:58

愛滋年輕化 最小病患才13歲!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校園警訊,得愛滋病的年齡越降越低。疾管局調查發現,去年新增愛滋病患,2千多人當中,100人不到20歲,年紀最小的,是才13歲的國中生,學校跟家長,如果沒有提早給正確的性教育,孩子上網學,學壞了,一輩子後悔。

  音樂超大聲,燈光昏暗,年輕人一開心,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吸毒共用針頭,也很容易出問題,這是過去,你我對愛滋病傳染途徑的既定印象,但現在,就可能後悔一輩子。有11歲的國小男生,上網找同性伴侶,也有13歲的國中生,被性侵,染上愛滋病。

  網路上,碰到好人就學好,碰到壞的,失足成千古恨,以為健康,卻毀掉健康。以前,國中生學怎麼套保險套,就已經滿臉通紅,現在提早,國小五年級讓你認識自己的身體,但孩子也許更早就需要答案,因為後果,沒人能夠承擔。

  有罹患愛滋的年輕人,花了21年,才輕鬆寫出OK兩個字。人生的關卡,他們只能一個人面對,滿牆、滿肚子的感慨,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