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06:00

女生發育晚 哥哥.弟弟害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女性的發育竟然跟家裡的兄弟有關係,根據英國的研究,家裡有哥哥的女性,他們的第一次月經會比其他有弟弟或有姊妹的女性平均晚來一年,可能是因為哥哥在媽媽肚子裡吸收了比較多養分,讓有哥哥的女孩發育比較晚。

  

懷孕的準媽媽總是好奇肚子裡的寶寶到底是男是女呢?有人覺得不管男女都沒關係,但現在有個研究指出,家裡男女的排行順序,竟然跟女性發育有關係。英國研究發現,家中有哥哥的女性,他們第一次生理期和有弟弟或姊妹的女性、平均會晚來一年,可能是因為男寶寶出生體重比較重,喝母奶的次數也比較多,吸收掉比較多母體的養分,下一胎的女寶寶吸收到的養分自然比較少,加上第一胎男生可能吸引大家比較多的注意力,所以有哥哥的女孩發育比較晚。

  另外有弟弟的女性也有研究顯示,第一次性行為的年齡也比其他女生晚,可能是因為父母大多仰賴他們照顧手足、被綁在家裡,自然比較沒有機會出門,調查發現也比較不會誤入歧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