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18:58

2013.07.16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的熱低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由於這個熱低壓距離台灣相當近,會不會增強為輕颱,甚至直撲台灣來,氣象局還在觀察,不過目前研判應該會先朝著菲律賓走,接著轉西北方向前進,氣象局表示一旦形成颱風,會先針對南部地去發布海上颱風警告。

  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的影響,明天各地還是晴朗高溫的,不過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會開始轉為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午後還是會有局部性的雷陣噢。一週概況:周四受到颱風影響,各地會有陣雨,東半部雨勢較大,尤其是恆春半島和花東地區雨勢較大。周五後颱風遠離,各地將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周六以後,又恢復太平洋高氣壓影響的天氣型態,晴朗高溫,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氣候小叮嚀:基本上還是晴朗高溫,中午紫外線強,注意防曬。東半部會轉成有雨,尤其是恆春半島和花東地區,雨勢越晚越明顯,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