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2:00

價值數十億機器人重金站台 華視全球首映【動感科技機器人】

價值數十億機器人重金站台  華視全球首映【動感科技機器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台灣第一部最完整的機器人研究科學紀錄報導影片【動感科技機器人】,於昨(16)日舉行首映記者會,由華視正妹主播莊雨潔、公關中心主任彭椿榮聯手主持,並邀【動感科技機器人】導演蔣時盛現身分享,更請到身價高達數十億的20隻機器人重金站台,加碼演出「機器人開場秀」機器人大跳騎馬舞,就是要讓大家一起深陷在機器人異空間的魔力中,令莊雨潔也驚嘆的說:「以前都只能從電影中見到『Robot』覺得遙不可及,現在才知道台灣有很多人才默默在耕耘機器人產業,機器人可以幫助人們做很多人類做不到的事,感謝研發人員如此用心造福人類,真的非常偉大!」這部科普片極具教育意義,讓華視義不容遲的提供平台,供【動感科技機器人】影片在華視頻道首播,華視關總經理更帶領現場百位小朋友一起鞠躬,向這些偉大的科學研發人致敬,可望能影響更多對於科技產業有著極大憧憬的莘莘學子們外,還能提升人民的科普素養。

曾以迷你劇集金鐘獎四項入圍提名的導演蔣時盛,於99年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台灣科普傳播催生計畫」補助,拍攝製作此部長達13集,每集30分鐘的科學教育影片「動感科技機器人」,除獲補助外再加上製作單位籌備部分,製作費高達一千四百萬重金打造,更耗時三年構思拍攝製作完成,可謂台灣有史以來第一部詳談機器人研究與發展最完整的科學紀錄報導影片。

有鑑於近年科幻電影時常以機器人為主要題材,受到廣大民眾的關注,但民眾對於「Robot」的定義卻不甚了解,導演蔣時盛將藉此科教片打破人類對機器人的既定印象,誓言給予「Robot」一個嶄新的定義:「機器人已鋪天蓋地深入人類的生活中,所以我們有必要了解『Robot』。」智慧型機器人之研究發展牽涉機械、電子、資訊、人工智慧、醫工、化工等重要技術領域,世界上對於智慧型機器人的研發應用更涵蓋了各種層面,包含了服務、娛樂、軍事、醫護、救援、教育、製造、交通等,是本世紀最重要的一個科技整合型產業。

這部科學教育影片「動感科技機器人」的深入探討,發現了台灣已研發出許多揚名國際的機器人,明新科大的「微型機器人」、淡大的「中型機器人」分別在日本、韓國的機器人競賽中各自贏得冠軍頭籌,而台科大的「仿真人臉雙足人型娛樂表演機器人」更是全球首創第一個參與劇場表演機器人,顯示出台灣機器人這領域的發展不容小覷。影片內容大致分為我是機器人、工業機器人、導覽機器人、保全機器人、醫療照護機器人、微型機器人、人形機器人、特殊功能機器人等,共13集,從機器人的介紹、定義、演變,到現今應用上的發展,由淺入深並將科技產業艱深的專業用語、理論轉化為一般社會大眾所能了解的用語,讓大眾對於機器人產業有概括的認知。

「動感科技機器人」將於7/21起,每周日上午8點在華視頻道與華視新聞資訊台首播,下午4點在華視教育文化頻道重播,每集播出30分鐘,集數長達13集,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