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8:58

2013.08.05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南海有一熱帶低壓正在發展,會形成颱風,但其路徑主要向著海南島和越南北部,對台灣不會有影響。明天台灣還是受到高氣壓的籠罩,天氣主要還是晴朗、炎熱,中午前後紫外線達到危險級,下午過後山區會有零星的午後雷陣雨。

  一週天氣概況:未來一週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可達33到34度,大臺北地區預計可達36度的高溫。星期二到下週日(6日至11日)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也稍微減弱,水氣略微增多,因此位在迎風面的臺東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下雨的時間不只是在中午過後,而西半部的平地和山區也都會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其中在週三至週五,除了西半部以外,連宜花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稍微增加。

  氣象小叮嚀:提醒大家,未來一週白天大多晴朗炎熱,紫外線指數可能會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最好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中午過後則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帶來的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