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06:00

鬼門開祈福 基隆點千盞普渡公燈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各地都有祈福活動,基隆按照慣例,信徒聚集在老大公廟前,點亮千盞普渡公燈,另外,在宜蘭也有放水燈活動,主辦單位今年特別訂製十尺高的大水燈,搭配煙火秀讓宜蘭變成不夜城。

  一長排隊伍敲鑼打鼓,宜蘭市區街頭非常熱鬧,一年一度的遊街活動登場,遊行踩街的隊伍,除了有藝高膽大的舞獅隊,上演登高秀之外,還有鋼管辣妹當街演出,因為沿街發送平安糖,還有精彩的遊行可以看,不少人是一早就拿了板凳佔好位,慢慢欣賞,走到河岸邊重頭戲才要開始,在師父誦經帶領下,大家紛紛將蓮花燈放在水面上,一盞又一盞照亮宜蘭。

  除了有蓮花水燈,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訂作十尺高大水燈,得由七八個壯漢才能搬動,藉由放水燈象徵厄運遠離,慎終追遠,再搭配美麗的高空煙火秀,也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朝聖,點點的燭火,在河面上形成美麗的燈海,結合佛教的追思活動,讓鬼月不再陰森,而是充滿祝福與感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