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8:58

2013.08.15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一週天氣概況方面:高壓的位置向北移動到中國華北至日本一帶,臺灣附近轉為大低壓帶的環境,水氣偏多、對流雲容易發展,天氣不穩定,南部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都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而這樣的低壓帶常常是熱帶系統發展的溫床,因此未來幾天在適當的條件下,臺灣附近海面不排除有新的熱帶系統出現,並影響臺灣各地的降雨狀況,但是否會有系統生成,以及其生成的位置及強度,目前預測的不確定性都還很高,也為本週的天氣增添不少變數,密切關注中。

  最後要提醒大家,尤特颱風在最近兩三天仍會為西南部、東半部沿海及東沙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帶來長浪的情形,請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及海上作業船隻一定要多加注意;而且颱風遠離之後天氣型態一樣不穩定,都有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性,安排未來幾天的活動或行程最好預做準備。

  氣象小叮嚀:周五至下周三,受低氣壓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都會有陣雨及雷陣雨的發生,下午有局部性大雷雨。周五至周六,熱帶低壓或颱風在東方海域形成,請多加注意未來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