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停班停課不同步 家長大罵找麻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潭美颱風來襲,北北基前一天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但隔壁的桃園,卻到今天早上才臨時宣布中午過後停班停課。一樣是下午才放假的苗栗,很多家長為了接小孩,把校門擠地水洩不通,造成交通大亂。另外宜蘭還是全天停課,下午才停班,兩個不同步,小朋友早上沒人顧,讓很多家長抱怨連連。

  才剛下班,夫妻倆趕緊到桃園的這一家幼稚園門口,急著把女兒接回家,早上剛把小孩送到學校,才幾個小時,中午又要帶回家,教室裡還有小朋友等不到爸媽來接,但隔壁的北北基,前一天就宣布停班停課,也讓桃園民眾抱怨,為什麼不放得乾脆點。

  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苗栗,很多家長下了班,得多跑一趟接小孩,還造成校門口交通大亂。宣布得太突然,又怕孩子等太久,真的很麻煩。

  另一個停班停課不同步的地方是宜蘭,一整天停課但下午才停班,很多人搞不清楚,到了校門口才發現搞錯了,可是還要趕著去工作,怎麼辦。說得很無奈,政策本來是要方便人民,卻造成家長麻煩,颱風假到底要怎麼放,真的是道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