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潭美來勢洶洶 今夜明晨風雨最猛

邱薇而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目前潭美颱風在台灣東北東方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朝西前進,從下午開始,各地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風雨,今晚到明天清晨會是颱風風雨最大的時候,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上看一千一百毫米,威力不容小覷。

  輕度颱風潭美對北台灣發威,新竹縣山區降雨就高達246毫米,包括苗栗也都達到大豪雨等級,其他包括北部山區,宜蘭台中平地也都已經有豪雨等級,雖然今晚到明天上午是潭美影響北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接下來,中南部也不能掉以輕心。

  星期四開始,中南部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將會有明顯降雨,雖然沒受到颱風直接侵襲,不過雨勢會越來越大,不容小覷。氣象局預估雨量600到1000毫米,反倒是北部明天就會慢慢脫離暴風圈範圍。氣象局更提醒,適逢中元節,各地大潮一定要嚴防海水倒灌,低窪地區也要嚴防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