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18:58

2013.09.03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基本上相當穩定,只有迎風面的花東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上,受到北風的影響,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在20到22度附近,已經有些許涼意,其他地區則在23至25度之間;高溫方面各地約30到31度左右。

  特別要提醒大家,過去幾天全臺各地降雨都相當多,土壤水分飽和、土石容易鬆動,雖然說未來幾天降雨不是太多,但許多地方仍有潛在風險,請大家還是不能輕忽,尤其在山坡地區需特別提防坍方及落石,保持警戒。

  一週天氣概況:週三、週四(4日、5日)臺灣仍在東北風的環境內,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局部地區會有點局部短暫陣雨,而南邊也會有一些水氣為恆春半島帶來一些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溫度上早晚感覺還是涼爽,各地晚上低溫約在23到25度左右,高溫則在30至32度之間。週五到下週一(6日至9日)臺灣附近逐漸又轉為東風到南風吹拂的環境,加上各地水氣都有略增,因此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轉為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也會有所回升,但未來一週不會像之前夏天那麼酷熱,最高溫大約只在32度附近。

  明天天氣晴朗,但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要稍微注意。提醒大家,桔梗颱風雖然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在臺灣北部、東半部沿海及馬祖,週三、週四還是易有長浪出現,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