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2:00

5年來最早! 上週入秋首波峰面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入秋之後,第一波鋒面在上週抵台,是五年來最早的紀錄,也讓這幾天天氣都很涼,淡水昨天凌晨,出現了19.8度,氣象局就說,要等明天過後,才會回暖,但今年夏天,真的很熱,陽明山鞍部測站,夏季均溫23.47度,創下百年最高紀錄,因為今年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加上梅雨少的原因,讓台灣北部這個夏天特別熱。

  秋意濃,秋風輕撫掃過落葉,帶出微微涼意,入秋之後首波鋒面比起過去五年來的都早,也讓早晚溫度變涼了,鋒面吹過淡水,週二凌晨溫度19.8度,寫下入秋平地最低溫紀錄,要到週四,鋒面離開才會回暖,鋒面走天氣又會變成炎熱的天氣。

  今年夏季六到八月,因為六月之後,梅雨止步,加上太平洋高壓,讓陽明山的鞍部測站均溫23.47度,比起往年多了0.83度,也是百年來最高溫,父親節寫下39.3度,破了117年來最高溫紀錄,整個北台灣就像火爐一樣,也提醒民眾,白天天氣熱、但入秋後早晚轉涼,氣溫變化,還是得添件衣服,免得健康狀況,隨著天氣轉變,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