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8:58

天氣回暖快速 "五月雪"提早開了!

廖學賢 陳君毅 雲林台東報導  / 雲林縣

  今年氣溫回暖得特別快,原本在四月底開花的油桐花已經搶先開了。尤其雲林台東的花開了將近五成,油桐花季被迫提早舉辦,主辦單位趕工辦活動,都擔心花開得太快,油桐花季開鑼沒多久,花就謝了。

  五月雪提早下,雲林的油桐花盛開,一整團的花球,密布在樹叢間迎風搖曳,蜜蜂已經聞到訊息搶先來囉,有民眾散步到這裡,抬頭一看,哇這麼一大片的油桐花,這麼早就開花了。

  將近五成的油桐花盛開,每一棵樹花期三個禮拜,這一區十幾公頃的油桐樹,賞花期只能維持一個月,怕四月底舉辦的油桐花季,無花可賞,主辦單位提早到四月六日辦,工作人員趕工,搭竹子棚架,趕著花季開鑼用。

  台東的油桐花開得更多,超過五成綻放,有的花瓣已經掉落地面,形成白色花毯步道,油桐花季提早到四月十三日舉辦,就怕趕不上花開最美的時節,又怕大雨一來,打得油桐花掉落,提醒民眾,今年賞花可要趁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