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2:00

有"天兔"沒"玉兔" 中秋夜開始下雨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第19號颱風天兔,凌晨兩點鐘成形,目前預測路徑,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也不排除會登陸台東或恆春半島,而且強度可能增強為中颱,氣象專家表示,天兔的外圍環流,在中秋夜開始發威,最快週四發布海上警報,北部、東半部開始下雨,週五週六,是影響最大的時候,北部山區、東部地區,還有屏東地區,都要防範非常大的雨勢,帶來災情。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賞月機率非常低。

  第19號颱風天兔,凌晨兩點成形,中秋節來攪局,從目前預測路徑來看,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但也有可能從台東、或者恆春半島登陸,強度還持續增強,接近台灣時,可能是中度颱風,預計中秋夜,週四晚上開始,天兔的外圍環流,就會替北部、東北部、花東地區帶來降雨,賞月機率非常低,而週五週六,更是天兔威力影響最大的時候。

  氣象專家表示,天兔不管有沒有登陸,都會帶來非常大的雨勢,到時候,沒有中央山脈屏障的北部山區、,東部地區,以及屏東地區,都可能出現災情,迎接中秋連假前,還要記得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