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8:58

公費流感疫苗 今天起免費施打

邱薇而 魏台復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始接種了,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到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都是公費接種範圍。而且今年還新增了60到64歲因為糖尿病,或是住院過的高危險群,也可以公費接種。另外,如果是跟肺炎鏈球菌疫苗一起接種,除了獲得雙重保護,還可省下百元醫藥費。

  一早醫院就擠滿了人,因為是流感疫苗施打第一天,這次還包括肺炎鏈球菌疫苗也同步,不只老先生老太太準時報到,媽媽也帶著幼稚園的小寶貝來施打。看這小妹妹一邊一針,痛的哇哇大哭。

  疾管署建議,右手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左手施打流感疫苗,同時施打,不僅有了雙重保障,還可以省下百元醫藥費。以台北市聯合醫院為例,一起打可以省151元。這次公費接種的範圍,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到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新增60到64歲,曾經因為糖尿病,或是住院的高危險群等等的患者,也可以公費施打。

  另外,在聯合醫院打完疫苗的65歲以上老年人,還可以免費做眼睛的黃斑部病變檢查。提醒家中長者,別忘了打完疫苗,順便照顧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