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8:58

水保費徵30億 水利署用哪去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亂徵空污費的爭議都還沒過去,現在又爆出,水利署也A人民的錢。今天有立委踢爆,每個月的水費帳單上,都有一筆水源保育與回饋費,從民國九十五年開徵至今,已經獲得超過三十億台幣,但是只有不到百分之二的錢,用在水源保育上,那其他的錢跑去哪了呢?

  攤開一跌厚厚的水費帳單,每個月都是繳完就算了,從來沒注意到角落有水源保育費這個項目,如果你這個月帳單是三百零七塊,那就要付百分之五也就是十五塊的保育費,如果是在大台北地區更貴要百分之十,好沒關係如果這些錢真的拿來做水源保育,大家都沒話說,結果開徵五年來收了三十億台幣,卻隨便亂用。不到百分之二的款項用在水源保育,那剩下錢用到哪裡去呢,舉例來說,鳳山水庫保護區寺廟綠美化工程,花了三百七十四萬元,青潭保護區光雕藝術工程三百萬,錢就是在這些名目之下逐漸消失,其實水源保育回饋費除了一半要用在保育水資源,另一半的確可以用在回饋水源保護區內,受到法令限制的居民,所以水利署把錢拿去地方做公關建設OK,可以接受,但是五年來三十億分成兩半也有十五億,水資源保育這一塊只用了六千萬也差太多了吧,難怪立委痛批水利署把民眾當潘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