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8:58

2013.10.08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8日)吹東北風,東半部並有較多的水氣移入,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為主,東部、東南部及中部平地零星短暫雨,提醒民眾出門還是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南臺灣天氣還不錯,大致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局部午後短暫陣雨。至於中度颱風「丹娜絲」,預計今日將侵襲日本,因此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航班資訊,丹娜絲颱風不會直接影響我們。

  一週天氣概況:未來一週(8日到12日)臺灣附近幾乎都是東北風的環境,降雨也主要是迎風面的天氣為主,因此未來一週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的現象,而中南部則是山區有局部的午後陣雨,平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週四(10日)國慶假期,因為水氣略為減少,因此降雨會較為緩和,北部降雨也會比較偏向在山區,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陣雨依舊是偏在山區,不過各地還是以多雲到晴。週五起(1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轉涼;同時水氣也會一天比一天增加,週五及週六(11日、12日)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山區仍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週日及下週一(13日、14日)水氣明顯增加,東半部有陣雨,西半部有短暫陣雨。

  氣象小叮嚀:明天台灣各地多是大多雲時晴的天氣,只有在鄰近山區的地方,會有零星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