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8:58

2013.10.07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7日)清晨2點菲特颱風已經從馬祖的北方登陸福建及浙江交界一帶,且強度也減弱為輕度颱風,其暴風圈也在2點離開臺灣本島,氣象局在清晨2點,解除了臺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但是馬祖地區仍在警戒區內,要留意較大風雨,臺灣其他各地風雨隨著颱風遠離將明顯趨緩。

 各地氣溫會比昨天回升,預測各地高溫約28至31度之間,低溫約24到25度左右。此外,臺灣各沿海地區風浪仍然偏大,並伴隨有較強的陣風,民眾請多加注意。至於第24號颱風「丹娜絲」,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距離臺灣還很遠,預計對臺灣直接威脅的機率較低。

  一週天氣概況:週二到週四(8日到10日)降雨會較為緩和,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陣雨依舊是偏在山區,平地為多雲到晴,各地溫度也會稍微回升一些。週五起(1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轉涼;週五、週六(12日)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山區仍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週日(13日)水氣明顯增加,東半部陣雨,西半部短暫陣雨。

  氣象小叮嚀:明天台灣各地多是大多雲時晴的天氣,只有在北部、東北部一帶水氣較多,偶爾會帶來零星降雨,因此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