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00

首波冷氣團報到 淡水只有12.8℃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出門您一定覺得冷颼颼的,因為今年入秋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清晨最低溫在淡水,只有攝氏12.8度,寒冷威力將持續發威到星期三。雖然這一波冷氣團屬於乾冷,白天天氣晴朗,但是日夜溫差相當大,相差十度以上。而這也是十年來,最早報到的冷氣團。

  今兒個開始,進廚房沒有人會怕熱,碗粿店老闆五點多起床穿大衣,今兒個開始,起床需要很大的勇氣。大外套不再壓箱底,開始包住自己。今年入秋第一波大陸冷氣團SAY HI,最低溫就落在淡水,凌晨只有12.8度,全台各地也都創下入秋以來最低溫,這一波冷氣團打算遶境台灣到這個星期三。

  由於這次冷氣團沒帶雨神一起來,各地屬於乾冷天氣,但是大家可千萬別被大白天的這一顆太陽給騙了。輻射冷卻,溫差很大,這是十年來最早報到的冷氣團。氣象局提醒大家,全台灣大白天最高有21、22度,入夜到清晨會到11、12度,溫差一差差十度,不能開玩笑,被窩進得去,出不來,筷子拿得起,放不下的日子真的來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