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2:00

最強東北季風來襲 週日只有15℃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這週末低溫下探15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星期天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帶來的冷空氣將是入秋以來最強一波,各地低溫降到15、16度。另外、南海熱低壓昨晚發展為今年第31號颱風楊柳,雖然上午又降弱為熱低壓,但今年到目前為止31個颱風,已經是近16年來,最多颱風的一年。

  小朋友到公園玩,每個都穿上外套,還有小孩戴上帽子,就怕頭吹風受寒。這風就是東北季風又來啦,讓北部、東北部溫度明顯下降。週五、週六,北部低溫降到19-20度,中部日夜溫差大,低溫19度,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9度。南部低溫在22度,東部也只有20-24度。

  不過星期天開始,有更強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中部、東部,清晨只剩14度,南部19度,最冷時間落在下週一、下週二清晨。另外,14號晚間,位在南海的熱低壓增強為輕颱楊柳,雖然隔天就減弱回熱低壓,不過到目前為止,今年已經有31個颱風生成,包括蘇力、西馬隆、燕子、潭美、皮瓦、玉兔、桔梗、萬宜、天兔、海燕等等。

  太平洋上非常熱鬧,16年來最多颱風的一年。氣象局推估,因為今年原本在秋天應該要消失的大低壓帶,到十月還一直存在,讓颱風有機會生成,未來也不排除還會有秋颱再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