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0

稻田裡用餐! 光腳丫感受泥土溫度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在田中央用餐是什麼滋味?最近台灣掀起"幸福果實"的計畫,就是把餐桌全部移到收割的稻田中央,而用餐民眾得光著腳丫,走進稻田裡面,當然桌上所有美味料理,也全部來自當地新鮮蔬果,不少從都市來的民眾,第一次赤腳採在泥土堆裡,難得經驗也讓他們更體驗到,珍惜食物的可貴。

  綠油油菜園隨風搖曳,淡淡的稻香瀰漫在空氣中,田中央八張餐桌,舖上白色桌巾點上蠟燭,稻田餐廳開賣了,但想進門的饕客請遵守規定,把鞋脫了吧,光著腳丫慢慢走到田中央,桌上滿滿的菜色任君挑選,涼拌番茄、烤飯糰每一道看起來美味可口,這不只吃的到健康還吃的到新鮮,因為這所有食材都是當地盛產蔬果,夕陽斜照灑在餐桌上,邊吃飯邊聊天,氣氛顯得格外浪漫。

  原來這是一項幸福果食計畫,在台灣已經舉辦過70幾場,不只要讓民眾赤腳在稻田中吃飯,體驗鄉村樂,也希望讓大家更懂得珍惜食物和大地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