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18:58

2013.11.28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

吳德榮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發布了低溫特報,提醒今晚起到週六清晨寒流影響期間,臺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夜間及清晨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農漁養殖業請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具請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降雨方面,今天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將陸續出現短暫雨的現象,而今晚之後水氣逐漸轉乾,降雨的區域也會逐漸縮小,只剩東半部仍有局部的短暫雨。

  一週天氣概況:週五、週六(29日、30日)持續受到寒流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低溫將會降至9至10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1到15度左右,北臺灣一整天都會感覺比較冷,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偏大的天氣型態,週六起寒流減弱,白天氣溫開始逐漸回升;天氣方面受到乾空氣影響,各地大都為多雲到晴,週五僅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週六降雨的區域更少,僅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

  週日(12月1日)至下週三(12月4日),清晨溫度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氣溫仍然偏低,但白天起各地的高低溫每天都會逐漸回升,日夜溫差大,天氣部分各地也大都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小叮嚀:受到寒流影響,天氣晴冷,早晚溫度相當低,氣溫會降到10度以下,日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