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06:00

北.東部短暫雨 日夜溫差仍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出現,白天高溫北部會略降一些,約22度左右,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在24到26度,都還算舒適,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增減衣物。

  週六及週日(4日,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降至12到13度左右,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1度的低溫,會一直冷到下週一,今天各地白天都很悶熱,西半部局部地區,午後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但水氣不多,東南部沿岸,則是偶爾會有短暫陣雨。高度部分,還是有33到35度,提醒您,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多喝水分以免中暑。

  馬上來關心各地詳細的溫度預測,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23日至28日(週二至下週日)全臺各地以典型的夏季天氣為主,白天晴朗炎熱,中午過後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在23日,24日(週二、週三)由於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臺東下雨的時間不侷限中午過後,但是下雨的區域和雨勢不至於太大,在西半部及宜花山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以24日水氣稍微多一些,出現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可能略增加。25日到28日(週四到週日)由於風向轉為偏南風到西南風,所以不定時出現短暫陣雨的區域轉移到南部,中部以北,宜蘭及花蓮仍是維持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只是,出現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和雨勢有可能會擴大,臺東則大致上為多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