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06:00

寒流及輻射冷卻 清晨各地氣溫低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這波寒流今天白天就會離開,不過,今天透早受到寒流與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各地的溫度仍然很低,尤其中南部較空曠的所在,甚至出現八度以下的溫度,親像嘉義與台中都是七度多而已。

  今天高壓出海以後,因為水氣較少,所以白天各地區都是好天到多雲較穩定的天氣。而且白天開始冷空氣的強度就會漸漸減弱,台灣各地的高溫就可以逐步回升到18度至22度左右,感覺較舒適。不過到了今晚,各地的溫度還是較低,有的地區的日夜溫差甚至會超過10度,請大家早晚要記得多添加衣物。

  另外,今天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的風浪還是很大,有機會出現8級到9級的強陣風。這種的好天氣將會維持到這禮拜六,不過,這禮拜日又有一個鋒面會通過台灣,到時候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下雨的機會就會提高。禮拜一又有強烈的冷氣團下來,到時候各地溫度又會下降。

  接下來來看今天各地的溫度預測。阿誠要貼心提醒你的是,這兩天各地早晚的溫度較低,白天很溫暖舒適,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還有心血管毛病的患者,或者是家裡有老大人的朋友,一定要記得穿較燒一點。

  過年要到囉,這兩三天各地的天氣都很好,所以想要洗被單,或者是大掃除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另外,今天海邊的風浪很大,去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