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淡水低溫10.1℃ 冷到星期六!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好冷的春天,受到鋒面跟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1度,冷颼颼的天氣,星期三為稍微回暖,但周四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而且強度更強,而且會一路冷到星期六,提醒您要特別注意保暖。

  天氣持續冷颼颼,受到鋒面跟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清晨平地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1度。在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及金門、馬祖,都會出現短暫雨,而且周四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更強,雖然是乾冷的天氣,但早晚的寒意更強,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

  風兒一吹過,稍來更多的寒意,受到鋒面通過、跟大陸冷氣團的雙雙影響,清晨淡水低溫10.1度,讓人一出門上班、上學,都冷得受不了。氣象專家表示,早晚比較冷,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金門馬祖,都容易有短暫雨。

  濕濕冷冷,溫度感受上會特別明顯,高山像是玉山、合歡山都還有機會下起雪來,會一直冷到周三,才有個稍稍回暖的空檔。但周四開始,大陸冷氣團又要南下,溫度會比這兩天還要寒冷。周四、周五北部低溫只有12、13度,中南部、東部低溫,13到18度,要一直冷到周六,保暖衣物還是得備妥,以免天冷,讓感冒也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