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18:57

大陸冷氣團南下 北台溼冷1星期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假日,已經濕冷一個禮拜的北台灣,想要指望未來一週有好天氣,恐怕無望了。氣象局說,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濕冷天氣,還要維持一個禮拜。反觀中南部天氣相對舒適,提醒北部民眾出門要多加件外套,保暖工作少不了。

  周末假日,是不是覺得戶外濕濕冷冷的很想賴床,氣象局說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濕冷天氣要維持一周,反觀中南部相對舒適,北部民眾出門要多加外套,做好保暖工作,星期天陰雨綿綿,很多人都是穿了好幾層,加上圍巾毛帽,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樣保暖才出門。

  氣象局說清晨鋒面通過,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只有11.1度,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但鋒面通過後降雨就逐漸緩和,溫度方面,今天白天氣溫北部和東部都是12到15度,中部13~20度,南部16~25度,隨著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會再下降一些。

  很多人都想知道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何時能結束,結果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氣象局預測,周一周二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溫度最低溫北部仍維持12,13度,中部南部東部最低溫也有14~16度,周三雖然降雨趨緩溫度略為回升一,二度,時間到了周四又有另一鋒面通過和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五溫度明顯下降,北中南東溫度又下滑到11度到15度,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會降雨,所以民眾周都要有濕冷不停的心理準備,想要脫掉身上的厚外套,暫時是不可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