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23:00

青年翻轉術

鄭安迪 陳世軒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封面故事」,同樣是一種人生的翻轉,在您身邊的許多年輕人,是不是多半領著22K的薪水呢?面對青年貧窮化的現象,有學者形容這一代的年輕人為「崩世代」,大學生出社會後,低薪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但是您知道嗎?在低薪一族當中,有多少年輕人,正在努力打破22K的魔咒,有多少年輕人是秉持著意念和執行力,讓自己不斷升級,薪水翻倍跳;大環境同樣不佳,但同是七年級後段班的年輕人,他們如何打破22K的薪資門檻, 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

  大學生踏入社會,難道只能踩進薪水22K的窟窿嗎?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使出秘密武器,抵擋22K歹命的降臨。把人名當作精神口號,全體員工向他看齊,龔則銘就是他,CGIN今年二十七歲,一身西裝筆挺、總是帶著親切的微笑,和下面40位組員互動,在保險業打拼三年,職位升遷五級跳,從小職員爬上經理大位,風光的背後其實有段沉重的往事。

  龔則銘翻開過去親手寫下的承諾書,這就是責任得開始,他一肩扛下家中千萬債務,這股沉重的壓力是他前進的最大推手。每天行程排得滿滿滿,連停下來抱怨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發憤圖強就是為了奪回小時候的幸福感。看著一張張和家人的合照,龔則銘感觸很深,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他保持著正面積極的態度,各個目標使命必達,讓他奪下多面獎牌,這也是他擺脫22k魔咒的不二法門。靠著比一般人强大的專注力及執行力在事業上積極衝刺,也讓現在的他,年收入已經破百萬。

  從休息室走出來的按摩師傅,他就是陳祿心,理著小平頭,身材比一般人還要瘦小,今年26歲,年紀輕輕的他,在按摩界中已經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專業的按摩手法,順勢找到經絡穴位,精準的施力,讓顧客通體舒暢,會有這般專業工夫的陳祿心,其實他也是苦過來的。沒有富有的家庭做後盾,為了生存,為了餬一口飯,不管多麼艱困,說什麼都要咬牙撐下去。陳祿心比同年齡的人提前找到未來的路,投入按摩業後努力再努力,他利用凌晨睡覺時間出門工作和客人搏感情,內心的堅定更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身材雷同,倆人的友情如同手足,許淞堡、江金益都是七年級中段班,當他們還是研究生的時候,極力想跳脫領死薪水的日子,他們倆人鐵了心,打定主意,出國賺取創業金費,合夥開一間別有特色風格的素食滷味餐廳。為了圓自己的創業夢想,花上十個月的時間,兩人存到100萬的創業資金,由於許淞堡熱愛創意,整間店面的設計,全都靠自己的雙手打造,而江金益是個饕客來的,滷味湯頭、口味,都是自己調配而成。

  剛開始顧客接受度不高,經過老闆不斷的改變配方,現在開業一年半,不但做出口碑,還開了第二家分店,月營業額突破一百萬。兩個年輕的老闆目標一致,開了這間素食滷味餐廳不只是想賺錢,還要創造出有溫度的人情味。創業當頭,兩人鎖定共同目標,義無反顧的往前衝,許多年輕人不僅打趴22K,還翻倍賺,成功的秘訣別無他法。有年輕人抱怨只領22K,但另一旁想要翻轉22K命運的新世代,他們正在社會的角落裡,企圖發揮強大的執行力,努力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