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06:00

鋒面影響天氣差 各地陣雨或雷雨

黃柏齡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停留鋒面影響,今天台灣各地都可能出現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加上中午過後的熱氣影響,不但下雨的區域會增加,雨勢也會變的比較大,出門在外請提防瞬間大雨、雷擊甚至強陣風等現象,如果正好遇到下大雨的情況,更要避開容易淹水的路段地區;溫度方面,今天各地最高溫在28-31度之間,另外,臺東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焚風,溫度甚至有可能升高到36度,請在臺東的朋友要多加留意。繼續來看今天各地的天氣預報。

  北部海面:吹東南風,平均風力4~5級,陣風8級;東部海面:吹東風,平均風力4~5級,陣風8級;南部海面:吹西南風,平均風力4~5級,陣風8級;西部海面:吹西南風,平均風力4~5級,陣風8級;

  提醒:受到鋒面停留加上中午熱氣影響,今天台灣局部地區可能會下大雨,出門一定要帶雨傘,開車的朋友也請特別小心。台東地區今天還是有機會出現焚風,天氣很熱、很乾,要記得多喝一些水,用火的時候也請小心。北部海邊以及馬祖、綠島和蘭嶼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強的陣風,海邊以及海上活動請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