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2:00

鋒面滯留影響 全台下雨到週五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季報到了,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全台灣包括外島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表示,這波滯留鋒面、將會影響到星期五,週五之前全台都是不穩定的天氣。另外,台東地區也容易出現焚風,氣溫可達到36度,提醒您要注意。

  提醒你、全台灣的民眾,外出都要記得帶雨傘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北部空曠地區及馬祖、蘭嶼、綠島會出現較強陣風。氣象局表示,這波滯留鋒面對台灣影響會到周五,全台都是不穩定的天氣,一定要特別注意。

  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太陽的臉,細雨不斷從天空中掉落,讓人有點措手不及,上班日第一天,真的是BLUE MONDAY,因為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氣象局除了花蓮台東跟外島之外,都發佈了大雨特報,北部高溫29度,降雨機率最高70%;中部高溫30度,80%會下雨;南部只有30%;東部最高則是80%。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周五。

  除了雨勢,北部空曠地區還有可能出現強陣風;台東因為沉降氣流的影響,也有機會出現焚風。但也別以為周五鋒面遠離,周末就可以迎接好天氣,氣象專家指出,梅雨季型態的天氣,周末全台午後還是有機會下雨,外出雨具千萬得帶著,免得會變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