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2:00

世界最高"樂高塔" 匈牙利刷新紀錄

張樂 編譯

  世界最高的樂高積木,紀錄再度改寫。新地標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聖史蒂芬教堂前,高度34.76公尺,有如台北101一般矗立在地平線上。高度超越美國所保持的34.43公尺世界最高樂高積木,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龐大的底座,打好了基礎。退幾步,抬頭望,這座樂高塔有如直上雲宵。它實際高度34.74公尺,將近半個台北中正紀念堂的高度;矗立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聖史蒂芬教堂前,整體視覺感官就像這座模型一般。

  這般高度超越現今世上最高、位於美國的樂高塔,建築師不僅贏得一座積木獎,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但高,還要更高。建築師冒險再增高樂高塔的高度。他搭上起重機緩緩向樂高塔塔頂移動,起重機操作時微微發出振動,縱使樂高塔四週已經用鋼纜固定,但還是有可能被震垮的風險。

  建築師到了最頂端後,竟然還拿出橡膠槌把最頂端的一部份打上去固定,地面響起歡呼,多出這十多公分的高度,這座樂高塔的金氏紀綠能HOLD的更久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