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06:00

週末有颱風? 鄭明典臉書惹爭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周末天氣不穩定,在南海也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南部,東南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豪雨以上雨勢,不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的PO文,引來關注,被引申為周末有颱風,鄭明典替自己喊冤,說不直接談預測,只是提醒大家注意周末天氣變化,但就有民眾認為,這樣做似乎讓氣象局失去權威感,也有人不相信氣象局資訊,覺得是氣象不準局。

  這個周末天氣好不好,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2號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會有個熱帶氣旋,在台灣西南側發展的情勢,越來越明確,馬上引起注意,不過,所謂的熱帶氣旋,一般台灣天氣訊息中,好像很少聽到,原來就是颱風,這也讓民眾緊張,颱風來了,還離台灣這麼近,但我們問問氣象局預報員的說法,明顯比較保守,被問到長官的PO文,預報員顯得有點尷尬。

  其實一般民眾,也因為鄭明典臉書,影響了對氣象局的信賴,鄭明典的臉書之前就曾經引起爭議,涉及氣象法而關閉,現在民眾也容易將他的言論,跟氣象局官方畫上等號,其實氣象資訊來源,到底要參考哪裡,聽聽專家怎麼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