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8:58

北市查飲冰品 3店大腸桿菌超標!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150件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發現複驗後,有3家不合衛生標準,包括知名的清心福全台北錦西店、永康街芋頭大王,還有內湖的茶七盞,都有產品大腸桿菌超標,其中茶七盞的烏瓦紅茶,大腸桿菌數更超標110倍,喝了會讓人狂拉肚子。

  冰冰涼涼的茶飲,夏天喝了最消暑,不過喝到不乾淨的產品,可能會拉不停!台北市衛生局,抽查150項散裝冰品及配料,發現有三家,抽驗之後還是不合格,包括永康街的芋頭大王,芋頭冰,大腸桿菌超標4.6倍;內湖的茶七盞,烏瓦紅茶最嚴重,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都超標,大腸桿菌還超標110倍;知名的清心福全台北錦西店,冬瓜菁茶,大腸桿菌超標24倍。

  細菌哪裡來,店家要趕快查,但複檢不過,也定會被裁罰。冰塊、水源在夏天最容易滋生細菌,還有店員如果衛生習慣差,也會將大腸桿菌,帶進飲料裡,買飲料時,要注意店家有沒有洗手,或者摸了錢再摸冰塊,也很不衛生,免得大量大腸桿菌吃進肚,狂拉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