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2:00

故宮門票變貴了! 漲幅超過5成

呂佩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到了,如果有想到故宮來趟歷史之旅,七月一開始要多花錢了,因為故宮票價六年都沒漲,這回普通票,從160元漲到250元,團體票也從一百,漲到兩百三。

  故宮文物赴日展出,深受日本民眾歡迎,但要親自來到台灣故宮參觀,7月1號開始,要多花點錢,6年沒調漲的門票,所有票種都要一次調整,普通票從160元變成250元,團體票也從100元漲到230元,但故宮也順勢推出會動的門票,只要下載APP,門票上的圖像,就會動起來,超級有趣。

  故宮門票價格HOLD了6年沒漲,這一次一次漲足,宣布將在7月1號,所有票價都要調漲,普通票從160元漲到250元,優待票80元漲快1倍,團體票也從100元變成230元,漲價消息一出,民眾反應也很兩極。

  漲價後,故宮也很有誠意,看似在平凡不過的門票圖樣,只要掃描QRCODE下載APP,鏡頭對準門票,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明人入蹕圖竟然動了起來,還有河面上的煙火點綴,栩栩如生,白瓷嬰兒枕,胖胖嬰兒也在鏡頭前,又動又扭超級可愛,新推出兩款門票,透過AR擴增實境功能,讓原本看完就丟的門票,更有紀念收藏的價值,漲價似乎也沒這麼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