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2:00

還我"國立"! 翠玉白菜今早開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頭條焦點,台灣國寶翠玉白菜到日本展出,卻因為日方宣傳品少了國立兩字引發爭議,考慮撤展,不過今天上午確定,將會如期展出。故宮博物館館長馮明珠表示,由於日方在JR線的海報已經更新,都有加註「國立」二字,因此允許日方開箱,不過他還是痛批,東京博物館欠台灣人一個道歉。

  JR線全部都換好了,拿著厚厚一疊資料,裡面全是更換過「國立」二字的海報照片,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趕忙登機赴日,要參加翠玉白菜的開幕儀式。「欠台灣人民一個公道跟道歉」,要日方給個道歉,因為翠玉白菜未註明「國立」兩個字的風波,延燒多日,故宮下最後通牒,JR線沿線的看版,通通都要更新,國寶才能開箱。

  23號一大早7點多,我國駐日人員一站一站檢查,確認都更新後,馮明珠才確定赴日。馮明珠三天不眠不休,對抗一個不守誠信的博物館,說出重話,表達對日方的不滿。

  東京博物館外,工作人員忙進忙出,雖然翠玉白菜如期展出,但原訂也要一同訪日的總統夫人周美青,確定取消行程,表達嚴正的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