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告別鮪魚肚! 靠呼吸甩掉肥肉

綜合報導

  身體四肢不胖,但卻有一個鮪魚肚,這可能是和坐姿不良有關,透過呼吸吐納和簡單的體操就可以消除鮪魚肚,一起來看看。

  不是要降低體重,也不是要瘦身美容,呼吸吐納訓練要針對的是,惱人的鮪魚肚。首先,把雙腳平放在地板,雙腿打直坐穩,把肚子撐起來,這是最正確的坐姿,然後把手放在肋骨上,開始呼吸吐納,吸氣5秒,吐氣8秒。重點是,吸氣的時候,要感覺肋骨是放鬆,是被撐開的狀態。因為吸氣的時候,肋骨和骨盤之間的距離,被完整的拉開,內臟會回到正確的位置,透過呼吸,讓下垂的內臟歸位,借此消除鮪魚肚。

  另一個方式則是轉身運動,同樣是坐在椅子上,把雙手放在大腿外側,一隻手貼住大腿,另一隻手往後盡量延伸,讓身體筋骨放鬆,角度越大越好,站著的時候,也可以讓上半身打直,稍微蹲下去,感覺大腿肌肉緊繃,重複訓練體態,就能跟鮪魚肚說BYE 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