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18:58

台北高溫飆37.8度 今年入夏最熱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壟罩影響,各地高溫炎熱,中午12點15分,台北更飆到了37.8度,打破今年入夏以來,台北最高溫的記錄。另外,今年編號第9號輕颱「雷馬遜」,不排除會增強成為中颱,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是預計週三和週四將會最接近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都要嚴防降雨。

  下午的台北街頭,傘花朵朵開,想擋掉毒辣的陽光,能像這位騎車的大姐還可以對著鏡頭比YA的人,實在不多了,因為大家全苦著臉實在是太熱了,中午12點15分,台北測站測到了37.8度的高溫,打破了入夏以來的最高溫,主要原因就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實在太好了,盆地都是熱島,就因為台灣上空,被高壓壟罩,今天編號第九號颱風,雷馬遜就上不來了,目前它持續往西移,預計16到17號將會最接近台灣。

  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是在南部還有東部地區,還是得留意颱風帶來的雨勢,另外明後兩天,還是要注意高溫,各地紫外線也會來到過量到危險等級,沒有做防曬15分鐘就會曬黑曬傷,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