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太空謎團有解 "暗物質"日趨明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諾貝爾獎得主中研院院士丁肇中領軍,尋找「暗物質是否存在」的跨國大型科學計畫--阿爾發磁譜儀計畫,昨天台灣時間晚上十點半,在瑞士發表最新研究成果,指暗物質的存在已更趨明朗。這也是更有力的證明,暗物質是整個宇宙形成最重要的推手。

  你知道嗎?你以為世界那麼大,讓我遇見了你。其實差點沒有這個世界,沒有你,也沒有他,要不是有了暗物質,整個宇宙,將會只剩漂浮的氣體分子,沒有星球崛起,沒有人類生活在一起。

  暗物質被誰眼尖發現了?是諾貝爾獎得主,中研院院士丁肇中,率領的跨國大型研究團隊,AMS阿爾發磁譜儀計劃,發現太空中蒐集的正子,在不同能量下竟然有怪異表現,不像一般粒子在什麼狀況下,表現都一個樣。

  表現怪異是誰作怪?很有可能就是暗物質碰撞產生,四處飛的暗物質,不停碰撞,不斷累積,聚集成一個星系,漸漸形成一整個宇宙。

  三年前,美國最後一次發射奮進號太空船,將太空磁譜儀送上國際太空站,偵測暗物質,這也是七十八歲的丁肇中的最後一仗。三十八年前就拿到諾貝爾物理獎,名有了,利有了,他卻沒有翹起二郎腿過他的好日子,帶領跨16國,600位科學家的AMS計劃,直奔浩瀚宇宙。

  幾年前,接受央視專訪時,過去他找不到自己去向何處,現在他更想找到整個宇宙來自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