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2:00

丁肇中團隊 發現"暗物質"線索

綜合報導

  中央研究院士、也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他所主持的研究團隊宣佈:找到宇宙神祕暗物質的線索了。暗物質被視為物理學和天文學最大的謎團,有助於幫人類揭開宇宙起源、組成和演化的奧祕。

  台灣中央研究院士、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主持的研究團隊宣佈:找到宇宙神祕暗物質的線索了。暗物質被視為物理學和天文學最大的謎團,有助於為人類揭開宇宙起源、組成和演化的奧祕。中央研究院院士丁肇中在日內瓦歐洲核子中心首次公佈宇宙暗物質的線索。

  預告粒子物理學和天文學將邁向新革命。丁肇中表示,國際太空站上、靈敏度非常高的阿爾法反物質太空磁譜儀搜集到40多萬個正電子、都是來自同一個源頭,這源頭可能是脈衝星、也可能是暗物質。現在看到宇宙天體,一是像太陽一樣發光,一是像月亮一樣反光,暗物物是宇宙看不見的東西,既不發光、也不發出電磁波,但能產生萬有引力,對可見的物質產生作用。

  科學界認為,宇宙發展的過程中,可見的物質僅佔5%、剩下95%暗物質與暗能量,因此要了解宇宙源起,一定要解開暗物質的謎。而丁院士團隊的研究,找到了暗物質的線索,將有助於了解宇宙源起與演化的奧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