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19:07

薄酒萊開賣 享受奢華紅酒浴

張樂 編譯

  秋冬時節,法國酒鄉,新產的薄酒萊,在全球開賣了。其中,業者還在著重養生的日本,辦了一場奢華的紅酒浴。大家穿著泳衣,在酒池裡作紅酒SPA,一邊品嚐著、今年新出產的薄酒萊,看起來非常享受。

  又到了秋收冬藏的時節,法國孛根地等酒鄉新出產的薄酒萊新酒,也在全球各地開賣了。其中,業者還在著重養生的日本、辦了一場奢華的紅酒浴。年輕男女身著泳衣,在酒池裡一邊作紅酒SPA,一邊品嚐著今年新出產的薄酒萊新酒,所有世俗煩惱全拋到九宵雲外。

  今年新出產的薄酒萊剛上市,立即成了日本溫泉之都箱根的最大賣點。法國小姐把薄酒萊新酒倒入SPA池內,小姐們各個興奮地沾著紅酒往臉上搽抹,讓臉部也美一下。渾身上下濅泡在薄酒萊新酒裡作SPA,散發出新酒的清新果香,體內當然也要SPA一下,人手一杯小酌一下,微醺的感覺連蓮花指都擺出來,彷彿這樣喝才有FU。

  不過看在美食家眼裡,新酒拿去作SPA太可惜了。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法國的薄酒萊節,饕客們不約而同地匯集在酒吧和小酒館裡,欣賞著當年度的薄酒萊新酒紅寶石般的色澤,讓淡淡的葡萄果香在舌尖上打轉,在配上道地的法國美食,人生的完美盡在餐桌上。不過,別忙著趕熱潮,一口氣搬一大箱回家喔。因為薄酒萊是用二氧化碳浸泡法發酵,不存放在橡木桶裡,只短暫存放就上市了,因此必須冷藏不能久放,明年初就得喝完,否則就走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