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06:00

北部東部雲量較多 偶爾有短暫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因為華南雲系移入的關係,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下較多雨。今天的天氣與昨天差不多,不過,華南雲系已經減弱、水氣已經減少,北部與東半部雲量較多,有時候會下一些零星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狀況。因為天氣很好,中南部與金門、馬祖早晚局部地區較容易濃霧,開車騎車要特別注意。

我們透過地面圖可以看到,台灣是在鋒面之前的溫暖區,所以今天白天各地的溫度較舒適,越向南越熱,溫度差不多27-30度,不過早晚較涼,日夜溫差較大,早晚最好多添一件衫。周六與周日西邊的天氣都很好、東邊的有時候會有一些零星雨,大致上說起來天氣都很好,不過周日晚上有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接著會有較強的冷空氣下來,等到下周一很強的冷空氣,已經達到冷氣團標準的冷空氣,將會影響到台灣,到時候台灣會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狀況。

週六週日西半部多雲到晴,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會有零星雨,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不過周日晚上鋒面通過,接著冷氣團南下,這次的冷空氣量較多、水氣量也很充足,下周最低溫可能只有13、14度,而且台灣各地都可能會有下雨的機會,高山地區甚至有機會下雪,建議你休息日就可以把較厚的衫拿出來準備好。

提醒:各地天氣雖然都很舒適,不過早晚還是比較涼一些,尤其在中部地區,日夜溫差較為明顯,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做好保暖。北部和東半部雲量稍微多一些,偶爾會有零星的降雨發生,出門雨具帶著比較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