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06:00

清晨西半部天涼 金門發濃霧特報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西半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有的地區會出現17-18度的低溫,中部地區和金門、馬祖有出現局部性的濛霧現象,目前氣象局針對金門地區發出濃霧特報。白天日頭出來以後能見度就會轉好,各地溫度也會回升。今天有很微弱的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所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宜蘭,雲量會較多,晚上會下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在晴到多雲的天氣。

我們來看地面圖上頭的這個鋒面通過以後,後面的東北風就會接著下來,不過這次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較少,水氣也很少,所以今天北部高溫會降兩到三度,其他地區都是好天氣,早晚會較涼,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很大。今晚到明天東北風將會增強,北台灣就會變成較濕涼的天氣狀況。

今晚到明天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變涼,有時候會落一些雨,周四到周日的白天都很好天,不過日夜溫差都很明顯,周日晚上有另外一個鋒面會接近台灣,下周一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到時候北部與東半部落雨較明顯,溫度也會下降較明顯。

提醒:早晚輻射冷卻效應,西半部較涼,甚至會感覺冷。白天溫度較高,太陽較強,中南部高溫甚至有30度,日夜溫差很明顯。今天基隆北海岸到宜蘭,因為有鋒面通過,雲量會較多,晚上會降一點雨,出門建議帶雨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