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06:00

華視透早看天氣 讓你出門都順利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半夜開始,受到鋒面與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北部地區就開始下雨,今天的天氣與之前的差別很大,因為這次帶來的水氣很充足,所以今天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下雨的時間將會較長,甚至局部地區會有較大的雨勢,金門馬祖與中南部山區有時候也會降一點零星雨。

在地面圖上頭我們可以看到,這波大陸冷氣團會帶來較強的冷空氣,今天北台灣的溫度一路下降,與昨天的溫度相差很大,白天大約只有17-19度,而且越晚越冷,早晚的低溫大約只有13-15度。中南部與東部地區也會漸漸降溫,白天感受稍微涼到舒適,大約只有23-27度,不過到今晚的低溫只有15-19度,各地的降溫都會感覺很明顯,請你要記得多穿一點。

這波冷氣團將會持續好幾天,明天各地都很冷,最低溫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只有12-14度,南部與東部只有16-18度。後天冷高壓出海,溫度稍微回升,不過回升不大。周四又有另外一個冷氣團南下,到時候北部最低溫度可能來到12-13度。一直到周六冷氣團減弱,北部的雨會停,東半部會有零星雨,西半部透早要注意輻射冷卻的低溫。這幾天沿海也會出現強陣風,海邊海上活動都要注意安全。另外這次冷氣團的水氣很充足,高山地區有機會落雪,玉山較有可能,合歡山要看看,太平山的機會相對較低。

提醒:越晚越冷,局部有雨,海邊注意強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