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老人院開賭場 促腦部活化

崔立潔 編譯

有人說打麻將可以預防老年癡呆,這句話可能是真的。日本橫濱一所老人安養中心,特別設計了老人賭場,裡面有麻將、撲克牌、吃角子老虎等等,再利用假錢、假籌碼,讓老人家賭一把,因為據說賭博可以促進腦部活化、預防失智,也讓這裡的老人家元氣滿滿。

有句話說「小賭怡情」,現在可能還真有幾分道理,日本橫濱一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特別設計了老人賭場,利用假錢、假籌碼讓老人家小小賭一把,因為據說可以促進腦部活化、預防失智,也讓這裡的老人家元氣滿滿。

牌桌上籌碼、撲克牌讓人眼花撩亂,這是賭場最受歡迎的二十一點,不過來玩的可都是老人家,其實這是日本橫濱一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民眾,我每個禮拜都期盼週一的到來,因為可以賭兩把,讓老人家沒有BLUE MONDAY。當然不是鼓勵賭博,用的全是假錢,這裡的醫師說,由於一般安養中心像是唱歌、跳舞之類的復健,男性接受度太低,才會靈機一動想出賭博復健的點子,不只二十一點、麻將、吃角子老虎、柏青哥,設備應有盡有,賭博不但得動手又動腦,能夠預防失智、消除壓力,想賭博要有籌碼,還得乖乖運動才能得到,這下子運動、復健全都做到,老人家身體當然更健康,小賭果真能怡情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