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急凍! 寒流持續到後天

陳建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寒流影響,今天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中部以北約十一至十二度,其他地區十四、十五度,明天還會更冷,不過陽明山花季已經登場。儘管飄著毛毛細雨,山上氣溫不到十度,仍有不少民眾趁著假日上山賞花。而目前山櫻花約開3到5成,預計情人節到春節期間是盛開期。

山櫻桃紅點綴陽明山頭,東一片西一片,即使天氣差仍有不少遊客,被吸引上山賞花,高雄來的朋友只穿短袖薄外套,真不怕冷。其實山上不時飄著毛毛細雨,穿雨衣的撐傘的,天冷更得全身包緊緊,可沒澆熄賞花熱情,照個相可要人比花嬌,瞄準正進入花期的山櫻花,陽明公園種有800多棵山櫻花的櫻花林,山櫻花況三到五成,不少山櫻花含苞待放,開得茂盛的就成了遊客取景焦點,也別不忘和地標花鐘拍照留影,受天氣影響賞花遊客比往常假日少,提醒花季期間,假日陽明山都有交通管制,賞花還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比較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